曾經有人告訴我,櫻花最美的時候,不是它開得如火如荼的艷麗時分,而是在它即將死去之時。


每一朵細碎的花瓣都凋零於空中,紛紛揚揚。


櫻花飛落的時候最美。


 


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個人最快樂的時候,不是在他終於獲得了成功,在別人的羨慕與祝賀中笑容燦爛。


而是在失敗的痛苦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敗而不言敗的自信與努力的過程最快樂。


 


曾經有人告訴我,最亮的光芒不是城市夜景中,如白晝般的燈火璀璨。


而是在黎明前,漆黑的山路上,那些趕早路上的孩子們,燃起的那一把星火。


為希望燃起的火光最明亮。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不是山珍海味滿漢全席。


而是在寒冷的冬夜,一個饑餓的乞討者,從好心人手裏接過的一碗熱粥。


能夠溫暖人心的食物最美味。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最具感染力的笑容,不是有著天使面容的女子的傾城一笑。


而是一個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終於為家人謀到一份薪水微薄的工作時,那種舒心的笑容。


感激生活的笑容最具感染力。


 


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個自認為最絕望的女孩,在想自殺時被父母救下。


父母說世界上最絕望的人,不是要自殺的你,而是看著絕望的你,一步一步離開而無能為力的我們。


因為愛而衍生的黑暗最絕望。


 


所以生與死的雕零同樣美麗,快樂也可以從痛苦中衍生,在希望中燃起的光芒永遠明亮。


感恩之心最珍貴,溫暖人心的善舉最令人舒心,而愛與陰影同在。


 


所以生命是簡單的,熱愛和尊重生命,努力快樂燃燒希望溫暖他人。


擁有愛與被愛,無論何時請帶上感恩的微笑,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on Tien 的頭像
    Jason Tien

    Tien Jason的部落格

    Jason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