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常去算命,家住新竹離關西摸骨近,新竹湖口也有摸骨我都去過,如果他們沒有說錯的話我現在應該是鄉長,至少是新竹縣新豐鄉的鄉長,但是他們在講出來的時候我確想到我爺爺的家訓,不許參政,所以我一向對政治沒興趣,所以當鄉長也不會是我的選擇。我現在都在北京也不可能當鄉長啦,不過人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着好奇,自己也想知道未來。

       我這幾年在看在想,看着別人想着自己,想着自己看着別人。人的一生到底是什麼成就你現在的樣子?是什麼的原因有人生下來含着金湯匙?為什麼有些人生下來確父母雙亡顛沛流離一輩子?前一個月在北京東郊市場外面的馬路上,看到了兩個小孩在路邊冷冷的天氣,比較大的小孩哥哥大概十歲,小的妹妹大概七八歲,哥哥沒穿衣服整個身體是晒黑的,十二月初已經開始很冷了,他們兩個就在路邊哥哥拿了一條長長的鐵條一邊喊『嘿』一邊把鐵條繞在自己的脖子上,妹妹在用手扶着鐵條的另外一端,然後哥哥喊着幾聲後,鐵條已經繞滿着他的脖子,然後兩個兄妹就開始跟路人要賞金,然後在同時我又看到路邊有跟他們兄妹同年齡剛下課的小學生背着水壺穿着漂漂亮亮,一群下課在旁邊走過,一個北京兩個世界一個是幸福的一個是困苦的。為何有人士站在困苦的這一邊,有人是在幸福的彼岸呢?

       同一個生意相同的位子,為何有人做就是很容易成功,有人做就是失敗呢?失敗一定有原因,但除了努力、專業、但是主要的因,是不是因為努力就會賺錢?是不是因為聰明就會賺錢?是不是因為辛苦就應該會賺錢?如果這樣簡單的道理的話,那民工既辛苦又努力有賺到錢嗎?台大畢業的都是好野人嗎?那倒底是什麼決定你的成功與別人的失敗呢?運氣嗎?如果是運氣那運氣又哪裡來的呢?是風水嗎?是山寨別人的成功嗎?照着郭台銘的郭語錄~你就會變得跟他一樣有錢嗎?

       如果我要跟你講如果世界的運作是你想的相反,你會相信嗎?比如說:如果你要錢就是要先捐錢幫助需要錢的人,比如說你要快樂,先讓別人快樂。其實這個世界只是一個鏡子,你給他好的他就還給你好的,你給他不好的他就還你不好的,種西瓜是不會變南瓜的,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你覺得自己過得不好欠缺,就讓別人別欠缺。在這個景氣不好的年代,再差的景氣都有人賺錢活得很好,在好的景氣也人賠錢,迴歸一切~你有想過錢到底怎樣來的,什麼造就現在的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son Tien 的頭像
    Jason Tien

    Tien Jason的部落格

    Jason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